2021年3月17日

魔鬼藏在細節裡,小名片裡的大學問

職場在走,名片要有。

名片幾乎是人在社會上的第二張臉,即便是網路如此發達的今日,名片還是有其存在的必要性,交換名片可以說是碰面的起手儀式,而不僅限於職場上的商業人士,對各行各業的工作者來說,名片更是讓大家能夠快速記得你的重要功臣。那這樣小小的一張名片,還有設計的必要性嗎?當然有!

為什麼名片需要設計?

1. 讓你的名片在名片海中脫穎而出 發出一張名片超簡單,但要讓自己的名片被留下就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了,好的名片設計不僅可以快速抓住別人的眼球,也可能可以成功開啟與對方的話題,加深自己的獨特印象,更大大減少在垃圾桶裡被找到的命運。

2. 一張名片,就是一份自我介紹 名片上除了聯絡人的資訊、聯絡方式等資料之外,也是整體公司或是個人的形象代表,品牌辨識度除了公司或是品牌LOGO,藉由一些圖像、色彩配置、字體編排、紙質選擇、印刷方式等等,都可以提升名片的獨特性,讓收到名片的人在短時間內快速的了解並建立公司或個人的品牌形象喔,所以,名片設計絕對不只是文字排一排、圖片放一放而已啦。

3. 不同行業,不同需求 有時候把蒐集到的名片拿出來整理,看了很久還是想不起這間公司是從事哪個行業的嗎?或是,天啊,這張名片的字好多又好小,雖然知道很多資訊但就是對這張名片沒有好感嗎?那可能在名片設計上出了問題囉。 資訊不完全或是資訊過多其實都會影響顧客的觀感或對公司的信任度,然而,不同產業別的名片在製作上的需求有可能會完全不一樣,因此,設計師也會因為不同的產業別與業主討論適當的資訊及符合瀏覽舒適度的排版還有整體設計,讓你的名片更加分,一出手就知道有沒有。

設計一張名片不便宜,值得嗎?

如同許多有關設計的案件,業主的需求以及預算絕對是在與設計師溝通的過程中一定要達成共識的基礎。許多印刷廠會提供公版名片的印製,適合需要大量廣發名片的業者或龐大的公司體系,設計感上相對就會有所限制;而經由設計過的名片,除了提供正面的品牌形象、加深顧客印象,影響客戶的購買決策或是真正與公司的實際合作才是名片設計最大的意義、目的與價值。

 

做一張名片其實不難,但好的名片可以帶來的效益才是名片設計想要達成的目標,而名片設計上不僅僅是宣揚品牌理念,要如何傳遞確實清楚的資訊以及兼具美感,就交給設計師好好幫你打理吧。

|TEL|03-352-8083、0976-146-876 |E-mail|ivory@yuangungun.com.tw